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

16公斤欧元钞票算不算"超重"?

现在的中国人的确很有钱,钱多到什么程度恐怕连自己都弄不清楚了!
据德国媒体报道,1月21日,在一列从慕尼黑开往萨尔茨堡的火车上,警察进行例行检查时,发现一名中国人神色慌张、形迹可疑,结果在他的行李箱里发现了十几包黑塑料袋包起来的欧元。据称,这些钱重达16公斤,约有60万欧元。因为此人说不出这笔钱的来龙去脉,而且还试图拿钱贿赂警察,放他走人,他被以涉嫌洗钱和贿赂罪逮捕。为了不影响调查工作,警方在案发一周以后才向媒体公开。
生活在德国的人恐怕都知道,携带多少现金出境才不算"超重"。由此看来,这位老兄也许是位新手,否则谁会脑残到这种程度呢?如果不是新手,那这钱的来龙去脉恐怕他永远也说不清的,否则他犯不上自己亲自冒险运输这笔数额不小的钞票。
客观地说,现在的中国人的确是非常有钱,钱多得有时让人觉得这钱是不是都是在路上捡的?前段时间在国内与朋友聚会时,有一老兄突然很轻松地问我300万怎么往德国带?我吓了一跳,忙问他是欧元还是人民币?他说是人民币,带钱的原因是因为孩子在德国留学,想为孩子买一套像样的房子,也为以后作准备。我说,最安全的办法是将人民币换成欧元后通过银行汇款。他一听,马上甩出了一句: " 这我还用问你!"
他的这句话让我彻底明白了,富裕起来的中国人,他们真正的内心世界是什么。当然,希望他们在往外或往内倒腾钱的时候别忘记还有"超重"这种准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